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实施轮换 员额和装备数量无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解放军驻港部队实施轮换员额和装备数量无变化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张志国少将,11月25日上午到香港石岗机场慰问轮换空军官兵。中新社记者:宋吉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驻港部队实施轮换员额和装备数量无变化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轮换行动,11月25日上午在香港石岗机场展开,空军飞行员正奔向直升机,驾驶飞机返回内地。中新社记者:宋吉河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机场官兵,11月25日上午列阵机场,参加部队轮换仪式。中新社记者:宋吉河


解放军香港驻军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少将,11月25日凌晨到军营慰问即将进出香港的部队官兵,勉励他们时刻听从祖国召唤。中新社记者:宋吉河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黄少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装备今天分时段先后实施轮换。

  这是香港驻军进驻香港以来进行的第七次轮换。从一九九八年开始,驻港部队每年都在十一月下旬进行这类轮换。

  今天零时,轮换进港的陆军分队和空军地勤部队,以及七十辆卡车、装甲运兵车、越野吉普车率先通过落马洲口岸,分赴相关军营;轮换出港的陆军分队和空军地勤部队则于凌晨时分先后通过落马洲、皇岗口岸进入深圳。期间,各军营举行了轮换交接仪式。

  最后实施轮换的是海军舰船大队。以“南海号”导弹护卫艇为首的三艘舰艇编队在近中午时分驰入昂船洲海军基地。午后不久,“阳江号”导弹护卫艇率登陆艇、巡逻艇各一艘驰离,返回深圳基地。

  驻港部队航空兵团二大队的六架空军直九直升机,于今天上午飞抵石岗机场。交接后,出港的一大队所属直升机飞返广州基地。

  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副司令员董文九少将,副政委李文潮少将、张志国少将,分别出席各个轮换交接活动。他们指出,驻港部队实施轮换,是依法驻军、依法治军的体现,有利于展示部队的良好形象,体现部队的综合素质,履行防务职责和神圣使命。并称赞轮换出港的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接受了考验,交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期许进港的部队在深圳基地学习香港情况和香港法律,刻苦训练的基础上,在香港进一步增强使命感,遵纪守法,为实践一国两制,保卫香港安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冯巍上校表示,此次轮换单位包括部分陆军分队、海军舰艇和空军直升机大队。部队轮换后,香港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与轮换前没有变化。

  冯巍还透露,同时,香港驻军今年服役期满的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离开香港返回原籍,相同数量的学兵也已抵达香港接替岗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