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将办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报名踊跃3人争1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提升学生品德及进一步认识国情,香港教育统筹局联合民间团体及解放军驻港部队,将于7月中下旬在香港首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100名中学男生将在石岗新围军营一尝军人生活;有关遴选名单已于上周末透过网页公布。香港教统局官员表示,不少学生在撰写对夏令营期望时,都希望透过锻炼更认识自己及加深对祖国的了解。

  报名踊跃3人争1席

  教统局总课程发展主任(德育及公民教育)张永雄接受记者访问时称,是次活动开放给全港中学,每间中学的校长可提名不多于3名中三或中四的男学生。他们必须品行优良、具良好体能、以及可用普通话沟通。结果有117间中学报名(全港中学有480多间),提名292人,报名情况踊跃。

  夏令营的主办单位除了香港教统局外,亦包括民间单位“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及“德育关注组”。张永雄表示,他们年初跟驻港部队倾谈举办该活动时“一拍即合”。

  他说,这活动是国情教育的一部分。他指出,前数年课程改革后,学校关心国情教育增多,亦取得一定成绩,现时已进入巩固期,因此不可再停留知识基础层面,要令学生建立对国家的情感,才能由认识层次,进入对国家的认同,甚至有承担。

  张永雄说,外间曾办过内地军营活动如到广州黄埔军校集训,内容一般集中军事及体能训练,如拳术训练、队列操练、停止间转法、跨立、单双杠、单腿往返跳等;而今次在驻港部队军营举行的夏令营则加入不少学习元素,如国防知识、中国近现代史、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并参观驻军军史馆、航空兵团指挥楼和飞机库等。另有课余活动如观赏电影《国歌》及《冲出亚马逊》;普通话演讲及朗诵;篮球比赛等。

  学生取录要过三关

  他续说,由于是首办,宿位亦有限,因此不能接纳所有报名的学生。学生要过三关才被取录:首关是校长提名;次关是撰写对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的意见及对参加军事夏令营的感想;第三关是面试;而获面试机会的有160人。

  张永雄在谈及推广国情教育时感慨地说:“教育不是培养无根的一代!”他希望通过国情教育,让香港青少年认同国民身份,对国家有感情及有承担,最终以国家为荣,国家亦以他们为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