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曾荫权期许履行香港防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2:04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曾荫权期许履行香港防务

香港特别行政区暑理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五月一日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政委陪同下﹐参观海军军舰﹐和香港学生﹑市民在军营共度“五一”劳动节。作者:宋吉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曾荫权期许履行香港防务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五一”举行的军营放日活动中﹐驻港解放军战士向参观学生﹑社会团体及市民表演持枪训练科目。作者:宋吉河

  中新社香港五月一日电 题: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曾荫权期许履行香港防务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今年首次选在“五一”开放赤柱、昂船洲和石岗三座军营,并首次接待了以青少年为主的一点八万名香港市民。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参观时期许
部队履行香港防务。

  据悉,这是该部队进驻香港后举行的第九次军营开放活动,接待了共约十九万香港市民。

  上午十时,部分香港青少年团体及学校师生约四千多人来到昂船洲海军基地,饶有兴趣地参观舰艇,观摩水兵文化生活,并进行联欢。

  十一时,曾荫权及夫人、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等,在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陪同下出席了基地的开放活动。五位特区政府问责官员和十五位立法会议员也应邀前来与市民一起观礼。

  基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王继堂致词对香港各界在部队进驻七年多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分高兴看到这么多青少年来到军营,期许他们继承和发扬香港同胞爱国爱港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优良品德。发挥聪明才干,再创“东方明珠”神话。他表示,部队官兵与广大香港同胞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防务职责,为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做出新贡献。

  随后,来宾们观看了军乐队演奏、水兵旗语、队列操枪等表演,对官兵们的精采表演给予阵阵掌声。

  近中午时分,曾荫权等还与部分市民一起在礼堂欣赏了一台名为“红星耀香江”的小型歌舞表演,并登上一艘导弹护卫艇参观。他在听取艇长有关该艇的介绍后,肯定部队官兵为香港青少年树立了榜样和“保卫香港”所起的作用。

  许多青少年也在参观中留下深刻印象。城市大学足球队是香港大专球赛冠军和全国大学生足球赛的第四名,今天来此与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材料工程学系李振威表示,以往觉得解放军很严肃。通过接触和交流,感到官兵们很亲切,亦很有感情,对祖国军人的了解更深入了。

  自九龙柏德小学的黄小朋友说很高兴来参观,觉得官兵们很威武。她的老师郑博仁表示,学校近来举办了多场爱国主题的活动。而今次带四十多位四到六年级小朋友来参观,加深了对解放军的信任感,亦增强了对香港未来的信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