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艺术合唱团赴驻港部队军营慰问演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香港艺术合唱团赴驻港部队军营慰问演出(附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一处海军军营﹐三日对香港花儿朵朵儿童合唱团的小演员及他们的家长开放﹐以增进军民关系。作者:宋吉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记者梁今)今年是抗争胜利六十周年,香港艺术合唱团七月三日赴位于昂船洲的驻港解放军军营慰问,并以精彩演出,表达对国家民族的感情。香港驻军副政委张志国少将在致辞时,热烈欢迎合唱团到来。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顽强的抗战不歇……”这是由女声合唱的歌曲──五月的鲜花,歌词中唱出抗战时志士的
情怀,也表露出志士为国家垂危的牺牲精神。

  歌曲中,有表达对祖国的情怀:“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还有描述抗战时期游击队的艰苦与乐观:“没有吃,没有穿,自有那敌人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更反央出游击队的坚毅:“无论谁要强占去,我们就和他们拼到底”;也流露出对未来中国强盛的憧憬:“中国一定强!中国一定强!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守东战场!”

  除了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歌曲外,还有一些民族歌曲,包括有新疆民歌、义大利民歌、印尼民歌等。当一众儿童歌唱民歌时,众儿童呈现出来的可爱表情,尤受驻军官兵的欢迎。

  演唱的最后一幕歌唱祖国,全体众观都站立起来,台下的驻军突然由轻松转为严肃,站立得井然有序。台下的驻军、合唱团的亲属和台上的全体演唱者同声歌唱,歌声雄壮激昂。

  表演完毕后,昂船洲驻港解放军安排了合唱团到战舰上参观,并拍照留念。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