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首办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驻港部队出借集训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彭兆辉)香港教育统筹局今天在沙田大会堂发布将于本月二十日至三十日首次举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并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答允借出新界粉岭新围军营作集训地点。

  主办者称,参加的学生除对驻港部队加深认识外,亦将学习到有关的军事知识、军事基本技能及了解纪律的重要性。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筹委会副主席殷巧儿表示,是次夏令营的活动既培养学生们的纪律知识,亦有德育训练。她补充说,是次活动还加入了体能训练,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修心之余更能身体健康;“现今的年轻人很多都太专注读书,忽略了运动,而家人又太疼爱。”

  筹委会主席梁定谋表示,活动相当安全,学生有保险,还有高永文、邬维庸及谢德富三位医生二十四小时候命。他补充,“若真的有紧急事发生,北区医院将随时紧急支援。”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对象为一百名中三及中四的男学生。每间学校的品行优良、具良好体能及能以普通话沟通的学生,才有机会入围。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