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军区一批复合型人才扬威练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2:36 中国国防报

  岗位合理流动 素质全面锤炼

  江苏省军区一批复合型人才扬威练兵场

  本报讯 倪成良、记者代烽报道:近日,江苏省军区在苏北某靶场进行的实弹射击考核中,6枚某型导弹全部命中靶机。这是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首次进行该型导弹的实弹射击。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省军区培养造就了一批指技合一的复合型人才。

  该省军区立足自身、不等不靠,为打造复合型人才方阵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他们发挥驻地资源优势,依托军地院校,对军分区、人武部的干部进行轮训,提升思维层次;他们严把交流干部的“上岗关”,组织交流干部任前集训,教授民兵预备役知识,促使交流干部尽快适应省军区系统工作特点,踢好“头三脚”,并根据交流干部的任职经历、工作特长,合理确定工作岗位,为交流干部搭建施展身手的“舞台”;他们大力开展军政、指技和机关与基层之间岗位互换活动,先后对117名基层营(连)主官和73名机关处(科、股)长实行了换岗调整,有计划地安排37名优秀的专业技术干部走上了指挥岗位。他们还积极走开了苏南、苏北任职交流的路子,省军区机关和经济条件较好的苏南地区副团职干部提升原则上安排到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对在苏北地区工作表现突出、实绩明显、任职满3年的人武部、预备役团主官优先安排到苏南地区的人武部、预备役团任职,彻底改变了以往干部提升“不愿出院门、不愿出城门”的现状,使干部在艰苦环境中得到磨砺,增强了素质。

  实践育英才。每年遇有高炮打靶、国防动员、防空演练、抢险救灾等重大军事活动,该省军区勇于把人才推到重要指挥岗位上去摔打锻炼。某预备役高炮师政委周争光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往训练因人才紧缺而“受困”,通过这几年的交流引进和摔打培养,一批懂技术、善指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扬威练兵场,全师军事训练成绩优良率达到90%以上。3年来,该省军区共有187名复合型干部因为在军事演练中成绩优秀,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