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军区采取措施从源头上把好军校招生质量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3:24 中国国防报

  从源头上把好军校招生质量关

  江西省军区采取措施为“人才战略工程”打牢基础

  本报讯 王宗军、陈李忠、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江西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于7月3日结束,7000余名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经过严格政审、面试和体检,进入投档阶
段。截至目前,60名被省军区聘为“军校招生面试体检监督员”的考生家长仍挂牌活跃在各地,省军区招生办没有接到一个举报电话。

  江西考生报考军校近年持续升温,今年报考人数与录取比例为7:1。该省军区充分发挥在军校招生中组织政审、面试、体检和协调录取的职能作用,严格组织程序,选好工作骨干,完善监督机制,从源头把好军校考生入口关。

  严格组织程序。他们成立了由省军区、教育厅、公安厅联合组成的江西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省交通状况和考生生源分布情况,在南昌等城市设立面试体检点,下设考生管理、面试、体检等10多个工作组,明确细化工作职责。他们在组织过程中注重合理划分工作区域,设立了考生编组、填表登记、候检区等区域,考生进场后,统一进行分班编组、定号挂牌,由带检员全程引导,防止人员交叉流动、秩序混乱等问题。

  选好工作骨干。他们从军分区、人武部以及地方卫生、公安等部门精心挑选了180多名业务骨干集中培训,学习教育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省军区系统协调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和条例,经考核合格后,正式担任军校招生工作人员。他们还从省军区直属队抽调原则性强的班长和公安人员设立双重门岗,从省军区部队选派优秀骨干担任考生管理带检员,抽调表现较好、计算机操作水平高的干部担任体检表格整理和数据统计工作。

  完善监督机制。他们从强化领导职责入手建立起军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通过媒体公开招生程序、招生条件、面试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录取名单等,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同时,他们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举报电话追查、举报信函追查、来人情况反映追查、发现考生质量差追查、退回考生追查等“五追查”的具体内容。他们还把责任追究与工作人员的任期工作目标责任制挂钩,实行谁办理、谁签字、谁负责的办法,从源头上把好军校招生质量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