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依法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成效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解学锋、记者牛俊峰报道:陕西省军区依法从严规范军事、政治、后勤和装备工作,落实条令条例,纠正了军分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存在的松散现象,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该省军区在加强正规化建设时,不满足于整房子、挂牌子,而是坚持把着眼点放在规章制度建设上。他们依据条令条例,先后制定完善了《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要则》、
《加强团以上干部教育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为强化编制的法规意识,省军区坚决清理了编外临时机构14个,清退团以上机关超占兵员72名,彻底解决了擅自增设临时机构、超占基层兵员的问题。为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省军区党委先后对管理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问题的3名团级单位主官、2名师职干部,进行了纪律处分。

  为强化官兵的条令条例意识,该省军区每年组织开展一次条令条例学习活动,每季度分专题对官兵进行一次法规教育,定期对条令条例落实情况进行讲评。与此同时,他们坚持从小事抓起,一项一项抓规范,一点一滴抓养成,以战斗力为标准规范日常工作,形成了领导检查、电话抽查、定期汇报、谈话诫勉等有效制度,官兵军容严整、举止规范、作风严谨,较好地杜绝了干部不假外出和官兵对外交往过多现象。两年多来,省军区先后10余次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进行实兵实装演练,参演人员达万余人,出动车辆1200余台(次),动用各类武器装备2200多支(门),消耗弹药30多万发(枚),未发生一起事故,遂行任务的能力明显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