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开展军警民一体化训练演练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8:3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程时益、特约通讯员邵泽宝报道:云南省军区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紧贴边防实际,积极探索军警民一体化训练作战新路子。6月28日至29日,他们在沿边地区开展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军警民一体化训练演练活动,为提高边防执勤和边境防卫作战能力进行探索。

  云南边境地区情况复杂,边防战备执勤任务繁重。云南省军区以作战任务为牵引,
按照“作战、构建、训练一体互动”的原则,将现役部队与公安武警、民兵预备役部队融为一体,围绕“指挥体系构建、信息平台建设、战法训法研究、联合行动研练”4个课题,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军警民一体化训练作战的新路子。演练中,他们按照“平战结合、整体联动”的要求,创建了军警民一体化训练领导协作机制,成立了由有关领导组成的联合指挥机构,形成了“专线互联、军地互补、信息互通、安全保密”的信息网络指挥体系。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他们以作战任务为牵引,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网络传输的方式,把军警民等分散配置的作战训练力量集成于同一信息网络平台内,联合指挥所通过网络对各参训单位进行统一指挥,各参训单位则运用数字传输系统将现场情况实时传输给指挥所。通过战备等级转换、应急动员、反袭扰战斗等课目的演练,达到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的目的,有力提升了训练水平和边境防卫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