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军区军事工作会议内容实气象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2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韦桂黔、李奇松报道:5月30日,在贵州省军区召开的军事训练工作会上,不见评功摆好,只见50余名将校军官围绕扎实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查问题、谈不足、寻良策,拿出了12项加强和改进军事训练的具体举措。这一充满求真务实内容的军事工作会议,开得让官兵纷纷叫好。

  近年来,上级先后在贵州省军区组织按纲施训观摩活动、信息化建设现场会等大项
活动达5次之多,充分展示了该省军区军事训练取得的成绩。为深入扎实抓好军事训练,省军区党委决定召开一次军事工作会议。作训部门在拟定会议计划时,提出借机隆重表彰一批近年涌现出来的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

  当会议计划呈到参谋长王武强那儿时,他却说:“现在不是喝庆功酒的时候,还有几个重大的训练课题演练正在准备中。我们应该回头看一看,把思路理一理,鼓足劲头乘势再上台阶!”在司令部党委会上,大家形成共识:表彰计划取消,把会议调子定为分析军事训练形势、查找问题、探索推进战斗力建设之道。王参谋长及时向省军区党委作了报告,得到了党委的赞同。

  会场上,笔者看到,各单位领导围坐在一起踊跃发言。遵义军分区参谋长说,我们尽管承担了省军区信息化建设现场会任务,但按打赢要求来衡量,在人才培养、防空作战准备等方面步子还迈得太慢;某预备役师师长则认为,以“战时能应战、平时能应急”的标准来要求,我们在信息化上建、用脱节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好……大家共查找出30余个问题和不足。省军区邱司令员说:“成绩摆在那儿不会跑掉,但问题不讲就易掉以轻心,大家通过分析交流,看到了存在的问题,知道了下一步该怎么干。”他的话音刚落,会场掌声一片。连日来,该省军区官兵正投入军警民一体化反空袭演练筹备工作中,掀起了新一轮军事训练热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