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军区“四个基本”建设彰显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2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小刚报道:基本教育规范,基本队伍健全,基本制度落实,基本设施配套。6月上旬,记者从广东省军区“四个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会获悉:目前,该省军区所有基层单位“四个基本”建设均衡发展,所属98%的预备役团、人武部完成了营院、仓库、基地等设施建设,所有海防团(队)基本设施达到了“功能齐全、完善配套”的建设目标。

  该省军区“四个基本”建设曾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少数人武部没有独立营院、
训练基地和民兵武器仓库;27%的民兵营(连)只有牌子、没有独立办公场所。为改变落后面貌,近年来,省军区党委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规范基层“四个基本”建设。他们按照海防部队、预备役部队、人武部三个类别,分别制定了《落实“四个基本”实施细则》,对“四个基本”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目标,都进行了明确规范。为确保抓建力度,他们坚持把人力、财力、物力向“四个基本”建设聚焦;为培养抓“四个基本”建设明白人,他们先后选送175名基层干部到院校学习深造,安排79名基层干部换岗锻炼,组织873名基层干部和14批士官集训。

  “四个基本”均衡发展,给部队带来了可喜变化。广大官兵保持了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党组织能力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先后有2个基层单位被军区评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47个海防团(队)、预备役团、人武部被省军区评为标兵或先进单位;2个基层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4个连队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