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先进事迹在部队领导干部心中掀起波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2:30 解放军报
杨业功先进事迹在部队领导干部心中掀起波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杨业功先进事迹在部队领导干部心中掀起波澜

  “当领导就要像杨业功这样”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在全军各级领导干部心中掀起层层波澜。他们纷纷表示,杨业功视党的事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追求,
清正廉洁、心系群众、生活俭朴的可贵品质,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个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杨业功生前所在基地政治部主任唐国庆说:“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启示:那就是当领导就要像杨业功这样,以公生明,以廉生威,以浩然正气养高洁品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用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抓军事训练工作的基地副司令员张启华说:“学习老司令,就要像他一样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一心一意谋打赢;像他那样求真务实、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像他那样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近日,该基地领导正率领部队斗酷暑、战风沙,千里机动奔赴高原演练,从严从难摔打部队,锤炼过硬的打赢本领。

  正在海上率领舰艇编队进行“红”、“蓝”对抗演练的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领导,被杨业功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支队长郝延兵说:“作为一名军事指挥员,战位永远在阵地一线。在这方面,杨业功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连日来,这个支队的领导与战士一起,冒着酷暑练战术练技术,在编队攻防、舰机协同、跨区机动、搜索攻潜等方面积极大胆尝试,探索新的战法训法。支队政委夏克伟说,杨业功同志廉洁自律,与兵同心,这是我军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学习杨业功,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守职责,秉公用权,不负重托,带出一支打得赢、不变质的部队。

  昨天,正在作战指挥室里筹划演习任务的航空兵某团团长刘玉柏说:“学习杨业功,就要像他那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倾注全部心血打造‘空中劲旅’,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这个团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面对部队良好的发展态势,团党委“一班人”以杨业功为榜样,求真务实狠抓战斗力建设,部队的作战能力显著提高。

  许多领导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我党我军之所以从胜利走向胜利,重要的一点就是各级领导干部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杨业功虽然是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但他始终把自己定位于普通一兵。他的高尚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综合本报记者司彦文、张金玉、赵风云及通讯员李永飞、姜祥杰、李广君来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