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向将军致敬!——广大网民热评杨业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7:01 新华网
向将军致敬!——广大网民热评杨业功(附图)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少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秦洁、张选杰)新华社播发通讯《将军已经远行——追记优秀共产党员、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少将》及相关报道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网民纷纷登录新华网,浏览有关杨业功事迹的报道,被这位军队领导干部的忠诚和功绩、情怀和品格、清廉和正直所深深感动。

  许多网友在看了新华社的报道后,纷纷跟帖——

  “这才是军之魂,向将军致敬。”

  “无语,只有两行热泪,万分敬重。”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军人!!!”

  “值得敬佩的人!”

  “全国人民的骄傲!!”

  “感动!中国人民的楷模。致敬!中国军人的骄傲。”

  “我们因他而自豪!”

  “军队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军人是让人民放心的人!可敬!感动!读后想落泪!”

  “写一段《公仆铭》容易,做就难了。但杨业功不仅做了,而且一做就是一辈子!”

  “时代需要杨业功式的清正廉洁一心谋打赢的将军!”

  “感动,欣慰。希望我们的二炮能有更多的杨业功这样的将军,好让我们睡安稳觉,挺胸昂头作堂堂正正中国人!”

  “这样的英雄,人民会永远牢记在心中!”

  “新时代的英豪!我们的榜样!应编到中小学生课本里!”

  “军魂、国魂、党魂!向杨司令致敬!”

  “看完新华社《将军已经远行》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杨业功将军是一个真正的共和国军人。”

  “将军真不赖,令人敬佩呀!为他的远行干杯壮行酒……”

  “强国强军需要这样的战士,需要这样的‘钢铁长城’,人民的保护神。”

  “杨业功:国家的栋梁,军人的骄傲,人民的期盼。”

  “很感谢记者用心,感谢强大的网络能够如此丰富多面地展示这位可敬的司令员。敬业、爱岗、强烈的使命感,而且把这些观念融入心中血脉才会有这样的军人。”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友曾与杨业功有过一面之交。他们表示——  “我见过杨司令,的确是我见到的优秀军人,难得,虽然个子不高但让人敬佩。”

  “你是真正的军人,真正的共产党员。可惜你壮志未酬,就去了。作为二炮的一个转业老兵,在这里,战友给你送行,向你敬礼了!”

  “我是杨司令的一个兵,现在在地方打工。司令当旅长的时候,每年春节都把许多小战士叫到家里包饺子,旅长和大家一起干,叫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杨将军,零三年一别竟成永别,你的音容笑貌仍历历在目,你为我们二炮,为我们军队,为我们国家争了光,为我们军人争了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