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杨业功将军的事迹在许多领导干部心中掀起波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35 新华网
杨业功将军的事迹在许多领导干部心中掀起波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秦洁、张选杰)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各地许多领导干部心中掀起层层波澜。他们纷纷表示,杨业功视党的事业高于一切的崇高追求,清正廉洁、心系群众、生活俭朴的可贵品质,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个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连日来,全国各地许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杨业功的事迹。许多同志在座谈中谈到
,参加革命为什么?手中有权干什么?人生哲学是什么?从杨业功的先进事迹中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当人民公仆,一心为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经得起各种考验,抵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牢记党的宗旨,做杨业功式的优秀共产党员。

  湖北省应城市委书记谢思芳在杨业功先进事迹播出的当天,就通过手机党建网向全市1万多名党员发出短信,号召大家开展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

  兰考县县长张胜涛在收看杨业功先进事迹后,感慨地说:“杨业功和老书记焦裕禄一样,都是我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尽管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岗位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他们视党的事业高于一切的崇高追求,正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力量之源。”

  许多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我们党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杨业功虽然是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但他始终像一个冲锋陷阵的战士,把自己的战位选择在阵地的第一线,把自己定位于“普通一兵,人民子弟”,他视物质生活淡泊如水、精神追求高洁如松的高尚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曾经与杨业功一起工作过的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杨立顺说:“不管职务如何变化,杨业功同志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不谋私利。从当旅长起,自家门上就贴着‘携礼莫入’。十几年来,从未改变过,也从未有人敢带着礼品走进他的家门。杨业功说得好:‘腐败行为屡禁不止,好多都是从毛毛雨开始的。’杨业功的事迹告诉我们,越是位高权重,就越要在生活小事上把好防微杜渐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