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将军事迹在全军官兵中产生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秦洁、张选杰)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军产生强烈反响。从北疆到南国、从高原到内地的座座军营,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向杨业功将军学习,像他那样把生命的每一份热都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

  连日来,全军各部队结合深入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掀起向杨业功学习
的热潮,许多部队通过橱窗、板报、墙报等展出杨业功的事迹,许多军营里挂出了“学习杨业功,打赢当先锋”的标语。广大官兵采取不同形式,收听收看杨业功先进事迹报道,进行学习、座谈。许多官兵谈到,杨业功是军队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他在几十年的军旅生涯中,始终恪守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原则和操守,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这正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所应该具备的品格。

  “我是含着泪组织官兵收看老司令员先进事迹报道的。”二炮某导弹旅政委刘玉亭说,“他光彩照人的形象,极有说服力的模范言行,使每一名官兵落泪、动情、振奋。大家都为军队在新时期涌现出杨业功这样的好干部而自豪。”

  某部政治部主任江旭激动地说,读着反映杨业功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将军已经出发》,心潮起伏,心绪难平。从杨业功身上,他看到了一名将军忠诚履行使命、矢志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视党和军队的事业高于一切的崇高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铁血忠魂。

  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某旅四连指导员卢兴财说:“读着老司令员的先进事迹报道,我的眼前又出现了司令员带领我们‘出发’时的情景。他没有离我们而去,他留下的永远是一个战斗者的绿色身影。我们一定要像他那样,心系祖国安危,积极投身军事变革,肩负起‘保卫祖国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正在高原执行训练任务的某部官兵,面对艰巨的训练任务、艰苦的训练环境,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保证书、决心书,表示要像杨业功那样,处处当先锋,打头阵,积极投入训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