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写在导弹部队的忠诚——杨业功将军诗词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21 新华网
写在导弹部队的忠诚——杨业功将军诗词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题:写在导弹部队的忠诚——杨业功将军诗词选

   杨业功是一位“文人将军”。记者在深入部队采访的日日夜夜里,收集发现了他许许多多写在军营、导弹阵地,以及赠给部队官兵的诗词。字里行间,无不蕴含着一位共和国将军胸怀天下、心系国防,对祖国和导弹事业的无限忠诚。

  《公仆铭》

  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斯是公仆,惟吾德馨。脚步迈基层,躬身察实情。帷幄中运筹,千里外决胜。自身过得硬,威信增。无偏听之乱耳,无独断之劳形。荒漠李国安,长江高建成,群众云:公仆精神。

  《水调歌头·爱阵地》

   志士何处有,请君到基层。保卫祖国安全,有我阵二连。舍去花红酒绿,不恋喧闹都市,乐在大园林。奉献为本色,牺牲是豪情。山皆绿,水常青,人忠诚。藏龙卧虎之地,需绝对安全。孔明曾借东风,我旅今持神剑,东风更矫健。问鼎世界事,赖我有长缨。

  《水调歌头·飞天圆梦》

  长征扶摇上,神舟向天歌。骄杨今日巡天,太白诗难言。天宫众仙列班,嫦娥玉兔起舞,玉帝正迎宾。敢问何方客?星月是家乡。地茫茫,天无垠,舟能行。遨游苍穹,天上人间任驰骋。待到祖国腾飞,更显航天精神,颂我中华魂。畅想曲未尽,广宇新征程。

   《伏天练兵》

   高温酷暑三伏天,水竹山中操练声。正规训练高标准,从难从严出精兵。

   《庆香港回归》

   神州万民情满怀,香港回归时到来。繁荣稳定港人治,一国两制示澳台。

  《世纪大阅兵》

   世纪之交大阅兵,广大官兵负重任。铁流千里展雄风,威武文明在京城。

   《病房有感》

   窗外隐现楼外楼,室内病床使人愁。何日赢得持久战,生活工作都自由。

  《赠战友·两篇》

  送君拙笔话知音,春去夏来离京城。荣归故里分别久,存此一片战友情。

  誉满金陵人称奇,心内专家当休息。老牛明知夕阳红,不用扬鞭自奋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