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将军事迹拨动百万网民心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27 解放军报
杨业功将军事迹拨动百万网民心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赵风云

  连日来,一个英雄的名字在百姓中间传颂,一座英雄的丰碑在神州大地高高矗立。他,就是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

  中国军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网率先登载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全国各大
网站迅速转载,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150余万次点击、7000多条帖子,反映出人民群众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感动与怀念

  将军走了,但将军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人。

  央视网网民“中华龙”留言:“人民不会忘记你——最可爱的人!你是钢铁长城中的一个烽火台,祖国母亲因有你这样的儿女感到骄傲,战士因有你这样的首长而自豪,我们向你致敬!”

  新华网网民留言:“敬业、爱岗、强烈的使命感,把这些融入血脉才会有杨业功这样的军人!”许多网民充满感情地表达了对杨业功将军的真切怀念:“杨业功是人民的好将军,有这样的人带兵,老百姓放心!”“杨业功——人民的好司令员!生命对您来说已经结束,对人民来说,您永远活在他们心中!”

  激励与信心

  将军走了,但将军的事迹激励着千千万万人。

  新华网网民“老兵”留言:“看到杨业功带领的新型导弹部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一个转业老兵,我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杨业功,战友给你送行,给你敬礼了!”

  一位大学生网民留言:“‘我就是倒下也要以战斗者的姿态倒下。’杨将军的离去也让今天的我们反思,我们的价值应该怎样去体现?我是一个普通学生,希望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能像杨将军一样无怨无悔。”

  新华网网民留言:“在和平年代里,是你们,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秣马厉兵,在荒滩野岭守候万家灯火。向你们致敬,为人民而紧握苍天长剑的人们!”

  滚烫的语言表达了网民们共同的心声:“杨将军走好,你的身后有许许多多像你一样的士兵!放心吧,我们会干好你未竟的事业!”

  形象与榜样

  将军走了,但将军的形象为千千万万人树立了榜样。

  人民网网民留言:“将军风范,挺起民族的脊梁,您短暂而奉献的一生,为我们准备了丰厚的精神食粮,杨业功大写的人生,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

  新华网网民“小虎子2005”留言:“杨业功将军的事迹,感动了中国。他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光辉榜样,是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经典教材。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这种感受难能可贵。”

  搜狐网网民留言:“领导干部应树立什么样的形象?听听将军那朴素的语言!真正的军人,真正的国人榜样。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杨业功……这样的人多一些,老百姓的心劲就会高一些。”许多网民对将军的言行感佩不已,纷纷表达自己的敬意。“杨司令员,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你是新时期的楷模、典范!是‘三个代表’忠实的践行者!”“对事业至诚挚爱,对军队至诚挚爱。他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好榜样!”

  人民群众的赞誉,是最高的荣誉。让我们聆听来自网民的由衷赞叹吧:“一位伟大而又平凡、可敬而又可学的军人。爱军舍命的将军,共和国的忠实守卫者,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英雄的姿态是永远不会倒下的,只会在人民心中腾飞!”(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