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进行潜艇布放和回收无人潜航器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5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5年7月22日报道] 美海军目前在开发无人潜航器(UUV)的布放和回收能力,7月7日,AN/BLQ-11水雷侦察系统被装载到"圣保罗-明尼阿波利斯"号(SSN 708)攻击型核潜艇上准备进行测试。

  这一系列测试将在7月下旬开始,届时海军将从潜在水下的"圣保罗-明尼阿波利斯"号上布放和回收UUV。主要的测试方为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水下战中心纽波特分部和波音公司

  AN/BLQ-11系统由两个UUV、一个回收臂、一个动力模块、一个指控模块和一个备用模块组成,是第一套允许潜艇利用两具鱼雷管抓住和回收UUV的系统。该系统独一无二的部分是回收臂,重4400磅,是该系统最重的一部分。

  目前,AN/BLQ-11正在艇上进行一系列的码头测试,对潜艇水下两管回收方法进行第一次(共两次)验证做准备。两管回收方法具体步骤是:UUV就象一枚武器一样从右舷位置较低的鱼雷管中发射出来,回收臂从右舷位置较高的鱼雷管伸出来。当执行完任务后,UUV利用先进高频声纳对回收臂定位,然后向回收臂靠拢,靠稳后,回收臂巧妙地把UUV送入到位置较低的鱼雷管中。这是一种崭新的布放和回收方法。

  此次测试的真正目的是验证布放和回收能力,如果验证该技术可行,它将应用到未来直径21英寸的UUV上。共将进行4次或5次UUV布放和回收测试,为期一周。第二次验证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

  UUV技术对潜艇部队的未来很重要,它将为潜艇部队和海军提供一种秘密搜索区域的方法。AN/BLQ-11研发项目将为下一代UUV提供技术和有价值的经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