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第25团第3营使用新型跟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1: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6月30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第25团第3营最近装备了离车自动数据通信终端(D-DACT),并已开始进行使用训练。该终端是一种个人跟踪系统,是反恐技术战的产物。D-DACT是手持终端系统,具有全球定位功能,可为班长级别指挥人员提供数字地图路线、透明图、部队位置的相关信息。

  D-DACT可为地面部队提供有关战场、自身位置与敌方位置等在内的一些相关信息。
同时它还可显示卫星图像,从而使得操作人员能够获得感兴趣的人和建筑物的相关信息。D-DACT就像手中的一张数字地图,操作人员能够根据当前和将来的需要设置一些透明图符号,并将这些符号传送给其它的D-DACT终端。设置透明图只是该系统大量实用特性之一。通过使用"辛嘎斯"无线电台,该终端使用人员能够计划作战策略、确定部队的位置、呼叫救伤直升机、要求补给增援、进行火力支援,以及给出态势报告。

  同时该终端还具有文字信息功能,操作人员能够使用其文字功能与战场上的其它D-DACT操作人员进行通信。文字信息功能是终端最有用的功能之一,可显著降低无线电通信的带宽压力。D-DACT每隔几分钟进行一次位置信息更新,操作人员能够把所有信息传递给上级指挥部。

  尽管该系统界面好且操作学习容易,但是它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瑕疵。"辛嘎斯"无线电台和D-DACT之间的连接线连通性差,高速内存卡(1GB)资源常被电子地图耗尽,同时它还不能与"蓝军跟踪系统"进行通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