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寻求可行的增程制导弹药采办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4:5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5日报道] 根据最近一篇美国防部总审计长的报告,海军将不再发展增程制导弹药(ERGM)或其后继项目,直到为ERGM建立可行的采办策略,而且海军也确认ERGM采办能够满足舰队对海军水面火力支援(NSFS)需求。

  该报告表示,海军在已批准的采办项目基线协议中没有明确需要采办的弹药数量,缺少可以立即获取该弹药的可行的采办策略。结果,海军投入了3.54亿美元,而且计划再投
入1.46亿美元用于该项目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在决定是否能够承受采办和储备弹药的全部费用前继续支持增程弹药技术的开发。

  雷声公司是ERGM项目的主承包商。然而,考虑到项目的费用和周期问题(计划推迟到06财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海军在2004年5月授予ATK公司开发弹道增程弹药适用于海军5英寸弹药。

  NSFS项目的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全面的弹药测试和评估总体规划和充足的资金来实施试验性的制导飞行测试,用来演示弹药的表现是否可靠。因此,项目经理正在缺乏弹药足够的可靠性实验测试信息的条件下将项目向作战试验推进,不能向海军采办主管保证在决定是否进行全速生产ERGM之前能够获得适当的测试数据对弹药的可靠性进行评估。

  根据报告,在海军采办主管获得采办策略项目审查前决定中止现有项目或BTERM项目都为期尚早。该审查已经在5月底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