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佛罗里达号弹道导弹潜艇改装获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5: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5年2月14日报道] 美海军"俄亥俄"级"佛罗里达"号潜艇(SSGN 728)于2月10日驶离码头,达到向导弹潜艇(SSGN)改装过程中的主里程碑点。比原定计划的2月16日提前一周。

  诺福克海军船厂和通用动力公司的电船分部联合负责的"佛罗里达"号潜艇的改装工作。该艇也是第二艘由弹道导弹潜艇(SSBN)向先进的、多任务导弹潜艇改装的潜艇。目前"佛
罗里达"号潜艇已经完成49%的改装工作,预计将于2006年4月1日完成改装,重返海军舰队。总共将有四艘"俄亥俄"弹道导弹潜艇改装成导弹潜艇。其他3艘潜艇分别是"密歇根"号、"佐治亚"号和 "俄亥俄"号。

  完成改装后,导弹潜艇(SSGN)将成为灵活的作战平台,具有联合作战的巨大能力,包括特种作战部队(SOF)运送、大规模对地攻击以及机动平台等。每艘SSGN将最多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以及最多66名特种作战部队人员。未来,SSGN相当大的空间将用于携带联合载荷以及艇外的传感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