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海军虎型护卫舰的首舰将于今年下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03 新浪军事
俄海军虎型护卫舰的首舰将于今年下水(组图)

20382型护卫舰构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海军虎型护卫舰的首舰将于今年下水(组图)

“天王星-E”舰载导弹系统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2届圣彼得堡国际海军节上,东道主俄罗斯展出的新型“虎”型护卫舰的设计方案吸引了众多外国参展商的目光。目前,俄北方造船厂正在为俄海军紧锣密鼓地建造该型舰的首舰“守护者”号,预计今年即可下水,2006年交付海军。

  性能优异的“近海猛虎”

  与西方同类产品相比,“虎”型护卫舰具有三大优点:价格低廉、舰载系统自动化程度高,采用了隐形技术,生存能力强。“虎”的出口型(20382型)与俄国内的基本型相差无几,在舰体结构和系统配置上没有原则性的改动。

  20382型的“虎”型护卫舰采用模块结构,必要时可在短期内进行改装,更换舰载武器、动力装置或电子设备。这标志着俄罗斯造船工艺开始向全新的标准过渡。

  “金刚石”设计局的设计师们针对客户的不同要求,为其提供不同的配置。譬如说,可使用76毫米“Oto-melara”(奥托·梅拉拉)火炮替代俄制100毫米AK-190M火炮,这一点可能会增大“虎”型护卫舰对印度的吸引力,后者已经获准使用许可证生产意大利奥托·梅拉拉公司的火炮。

  “虎”型护卫舰基型排水量约为2000吨,采用四台柴油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达26-28节。俄罗斯的设计师们认为,近海舰船不需要太大的速度,而采用柴油发动机,与燃气涡轮发动机相比,可减少三分之一的能耗。该舰装备有“天王星-E”反舰导弹系统,其射程可达130公里,完全可以应对近海作战需要。但是,一些客户要求配备射程更远、威力更强的“宝石”反舰导弹。“金刚石”设计局也认为,“虎”型护卫舰的排水量和甲板尺寸都有一定的设计冗余,可加载威力强大的武器。

  受到国内外客户青睐

  尽管“虎”型护卫舰目前尚“待字闺中”,但是国内外上门“提亲的”已是纷至沓来。俄罗斯国防部海军武器装备局局长安纳托利·什列莫夫在圣彼得堡海军节上透露说,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已明确表示,海军将订购不少于12艘“虎”型护卫舰。

  出口型“虎”型护卫舰也引起了印度、中国、越南、伊朗、印尼、科威特、埃及等国的关注。在不久前举行的新加坡海防展和圣彼得堡海军节上,这些国家的官方代表团都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该舰的设计方案。(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