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海军总司令宣布将至少再建造两艘新型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7: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海军总司令宣布将至少再建造两艘新型航母

俄海军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15日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宣布,海军设计师将在年内开始设计新型前景航母,计划至少再建造2艘航母。

  库罗耶多夫确认:“从2005年开始,我们将设计新型航母,2010年后开始动工建造。”在回答俄罗斯需要多少航母的问题时,海军总司令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越多越好,预计至少应再建造两艘。库罗耶多夫表示:“认真地说,我们为此吸收科学家和著名专家参与(前
景航母)设计项目,就是要明确航母的参数、材料、武器,以及数量构成。”

  俄海军总司令此前确认,到2016-2017年,将有一艘新型航母纳入北方舰队服役。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宣布,海军计划建造另外1艘航母,届时将纳入太平洋舰队战斗编成。同时表示舰载航空兵有希望在几年后装备新型多用途飞机。

  目前,俄海军战斗编成中仅有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现在北方舰队服役。(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