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唯一航母完成远洋试航 形成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隶属于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于周五完成远洋试航,俄罗斯北方舰队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举行了返航阅兵仪式。

  这艘编制为2000官兵的水上“浮动基地”,是去年秋天开始远洋试航训练,航迹遍布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

  作为俄海军目前惟一的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可以起降俄目前最现代化的苏-33型舰载战斗机,俄军方认为,该机的机动性能是世界上其它任何国家的舰载机所无法比拟的。另外,该航母上还有10名飞行员曾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目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按照俄海军司令部的计划,休整后将加入海军战备值班行列。(记者卢宇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