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工企业积极开拓拉美市场 推销先进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9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据智利媒体近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积极向智利推销军工产品,以便进一步在拉美开拓军火销售市场。

  最近俄罗斯造船厂向智利海军提交了出售新旧护卫舰的具体供货清单。俄罗斯军火工业代表说,俄现有两艘新的“海盗”号护卫舰正在加里宁格勒的一个造船厂建造,2004年初可以向智利交货。

  俄罗斯陆军参谋长最近应邀对智利进行访问,会晤智利国防部长米歇尔·巴切莱特,并以俄政府的名义提交俄罗斯企业参加智利军火交易会的清单。这项军火清单不仅涉及海军方面的设备,还包括坦克、装甲车和直升机等。

  据报道,智利海军同意研究俄罗斯提供的武器清单,同时还邀请俄罗斯造船厂参与智利未来的护卫舰制造计划。如果这项新的计划得到智利政府批准,它将于2005年开始实施。

  俄向智利推销的这种军舰是一种4500吨的多功能护卫舰,它吸纳了德国、瑞典和美国的技术。它拥有一套燃气发动系统,时速为30海里,同时可以装备俄罗斯舰—舰导弹,例如射程为300公里、重量为3吨的巨型“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这种护卫舰是当前俄罗斯海军技术中最先进的一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