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海军开始建造11711大型远洋登陆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58 新浪军事
俄海军开始建造11711大型远洋登陆舰(组图)

11711大型登陆舰结构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海军开始建造11711大型远洋登陆舰(组图)

“伊万·格林”号11711大型登陆舰龙骨铺设仪式


“琥珀”造船厂先前建造的1171大型登陆舰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琥珀”波罗的海沿岸造船厂新闻处发言人日前宣布,2004年12月23日,在“琥珀”造船厂主船台,总经理沃洛夫主持举行了为俄海军建造的11711大型登陆舰首舰“伊万·格林”号龙骨铺设仪式。

  根据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的命令,为纪念苏联著名海军舰炮专家伊万·格林海军中将(1918-1960年在波罗的海舰队服役),俄海军11711大型登陆舰首舰以其名字命名,这也是近
15年来俄海军开始动工建造的第一艘远洋登陆舰,预计将在4年后下水。新型远洋登陆舰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现代化技术和现代海战的要求,装备有防空自卫武器和登陆队员火力支持设备,主要用于运送军事装备,实施沿岸登陆。根据俄海军采购计划,预计将首批建造5艘11711大型登陆舰。

  11711型大型登陆舰为新型远洋战舰,是1171型登陆舰的继续完善型,由涅瓦设计局设计研制,长120米,宽16.5米,平均吃水3.6米,满载排水量约5000吨,主能源装置使用柴油机,最大航速18节,续航时间30天,16节速度下的航程3500海里,乘员约100人,运载能力为13辆60吨重的坦克或36辆装甲运输车,外加300名登陆队员。主要武器装备由2套多管火箭炮系统、1门76毫米AK-176火炮、1门30毫米AK-630火炮、1架卡-29舰载直升机组成。

  2004年春,“琥珀”造船厂在国防采购竞标项目中获胜,与俄海军签署了建造2艘价值50亿卢布的11711大型登陆舰的合同。造船厂总经理沃洛夫宣布,如果财政拨款能够正常到位的话,首舰“伊万·格林”号最晚将在4年后建成,随后将动工建造第2艘。“琥珀”波罗的海沿岸造船厂是国家控股的海军造船厂,成立60年来,共建造了153艘各型战舰,主要是反潜舰、护卫舰、大型登陆舰、航天通信保障舰,目前仍在为俄海军建造各型舰艇,为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建造“吸血鬼”型海上经济区巡逻舰。沃洛夫表示:“我们厂在两种不同类型大型登陆舰建造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1964-1989年间,共为苏联海军建造了14艘排水量4750吨的1171型大型登陆舰、3艘排水量12740吨的大型登陆舰。”

  涅瓦设计局总经理维格林表示,11711新型远洋登陆舰的独特之处在于能运送40件各种类型的军事装备,可使用专用浮桥实施沿岸登陆,俄海军对这种装配最完善的现代化国产设备的全自动化战舰的需求非常大。

  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叶戈洛夫宣布,“琥珀”造船厂在海军采购竞标中获胜,获得了建造2艘总价值50亿卢布的大型登陆舰的合同,首舰“伊万·格林”号的建造工作预计将持续3.5-4年,其后11711大型登陆舰的建造周期将大大缩短至1.5-2年。(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