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吉林发现70多年前出版物记录《田中奏折》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46 新华网
吉林发现70多年前出版物记录《田中奏折》全文

大连档案局馆藏《田中奏折》(图片来源:大连档案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电(记者陆春华、余忠稳) 由吉林省博物院收藏的小册子《日帝国主义侵略满蒙的阴谋——田中义一的密奏》原原本本记录了臭名昭著的《田中奏折》的全部内容,凸显了日本以最大决心,图谋吞并满蒙以及全中国、全亚洲的野心。

  据吉林省博物院研究员刘晓晖介绍,这本最近发现的繁体汉字印刷、发了黄的小册子于1932年出版。该书由唤民印刷书局翻印,小册子首页写道:“本局因此项政策奏章关系
重大,亟应广为传播,揭露阴谋。”最后一页则写着:“此书是日本帝国者侵略满蒙的毒计,于我国存亡之关系甚重,阅者诸君幸勿轻呼。”

  刘晓晖说,日本侵略中国绝非偶然,早在1927年,日本内阁召开“东方会议”,就确定了以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的方针,并且炮制了“惟欲征服支那,必先征服满蒙;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支那”的“田中奏折”。

  小册子尽管很薄,但它所记录的《田中奏折》内容却触目惊心。《田中奏折》开篇写道:“对满蒙积极政策执奏之作。欧战之后,我大日本帝国之政治及经济,皆受莫大不安,推其原因,无不因我对满蒙之特权,及确得之实利不能发挥所致,因此颇烦陛下圣虑。”由此可见,日本所实行的满蒙积极政策就是为了实现田中所规划的“造就我国(日本)新大陆”,而此后日本所推行的对外侵略战争,正是按照奏折所设计的轨道一步步发展的。

  “兹所谓满蒙者,依历史并非支那之领土,亦非支那特殊区域。”《田中奏折》依据其莫名其妙的矢野博士研究,信口雌黄,胡言乱语,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岂料满蒙地方散在之铁矿,依参谋部之实地密查知有非常巨额之铁在焉”“幸我所有抚顺炭矿之层岩,含有油岩之量共有五十二亿吨”……《田中奏折》这种对中国自然资源赤裸裸的占有欲在此暴露无遗。

  刘晓晖说,《田中奏折》的实施,就是以“军事征服、经济掠夺、精神奴役”三种方式对中国进行惨无人道的压榨和欺凌。(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