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广东惠州东江纵队老战士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七月十四日电(记者宋秀杰)今天,广东惠州市东江纵队、边区纵队抗日老战士相聚一堂,重温历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会上,老战士们回顾了自己的抗战经历和东江纵队英勇抗敌的光荣历史。他们说,重温历史,是为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应以史为鉴,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努力建设祖国,发展和巩固国防,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

  惠州市委官员陈仕其、陈训廷向在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陈仕其说,回顾抗战光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业绩,我们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一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以史为鉴。二要学习老战士的革命精神。在战争年代,老战士不仅建立了卓越的功勋,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事业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把“两纵”精神运用到青少年教育、构建和谐社会中去。三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通过纪念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抓住有利时机,把惠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陈训廷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利益的代表,是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旗帜,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中华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从抗日战争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永葆先进性,把惠州建设好。

  据了解,惠州市是日寇侵略华南地区在此登陆的地方,也是华南抗日武装抵抗日寇打响第一枪的地方,也是东江纵队司令部所在地。目前,生活在惠州市的东纵、边纵抗日老战士还有一千余人。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