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官兵参观《伟大胜利》大型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东明)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13日组织官兵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四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000余名官兵们军容严整,分批进入纪念馆参观。展厅里,一件件文物与复原的历史场景,生动、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
,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情景。总政治部某部士官吴小强说,当年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起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从东北抗联浴血奋战的白山黑水,到华北华中的敌后战场,从旗开得胜的平型关大捷,到战果辉煌的百团大战……在抗日根据地光电地图前,讲解员向部队官兵们详细介绍了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的历史功绩。

  “从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中,人民认识了共产党;从共产党人的行动中,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总装备部机关干部陈金善说,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从抗战胜利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先进性。

  被烧毁的村庄、被炸毁的城市以及“无人区”留下的累累白骨、细菌工厂中的器械与刑具、日军虐杀中国同胞的巨幅图片……在《日军暴行惨绝人寰》展厅,侵华日军种种暴行的铁证,激起了官兵们的极大愤慨。总后勤部机关干部张晓冬说,日本右翼势力至今仍不承认曾经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痛,甚至篡改历史,伤害受害国人民的感情,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的。日本应该很好地反省历史,让后人对战争保持警惕。

  官兵们谈到,抗日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消散,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所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接待处,来自总参谋部的孙龙在留言簿上写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内容的时代精神”。他说,“我们要牢记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