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上海发现三张日军照片 日寇兽行再添铁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24 新闻晚报
上海发现三张日军照片日寇兽行再添铁证(组图)

俞成伟展示收藏的照片,痛陈日寇罪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上海发现三张日军照片日寇兽行再添铁证(组图)

尸横遍野


六七个日本兵站在八颗(四男四女)被砍下的中国人头颅前,照片中日本兵竟然还在嬉笑,简直禽兽不如。


日军官和猎豹的合影,兽形毕露。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60周年之际,上海又发现了侵华日军的新罪证。记者昨天从卢湾区档案局获悉,该局近日在整理旧稿时,发现了三张从未正式面世的旧照片,拍摄的全是日本侵华期间令人发指的罪行。

  记者昨天在该档案馆看到,三张照片虽因年代久远,已经发黄发软,但照片的图像依然十分清晰,照片中央还被人用红色圆珠笔画了大叉。

  卢湾区档案局的俞成伟先生说,这三张旧照片是 2002年从老干部手中征集而来,现在已无法得知原主是谁。“当时为了今年建党 80周年纪念,我们举办了党旗在我心中的展览,展览结束后,一位管理档案的老干部在整理资料时,发现了这几张照片。我看了以后,发现这确实是抗战时期的老照片,毫不犹豫地收了下来,并把它们存放在我们局的珍品库房中。”

  俞成伟说,尽管被收藏在档案局,但局里知道这三张老照片的人也并不多。直到这次为纪念抗战胜利 60周年,该局打算在全区举办一个巡回纪念展,这三张照片才再现人世。

  在这三张照片后面,记者看到了两行笔迹清晰的小字:东寇可憎;此册原主作恶多端,卒投降遣送而归,未知姓氏为憾,姑并存之———一九四六年冬于虹口。(记者 程贤淑 摄影 何易 制图 邬思蓓)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