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抗日侨领蚁光炎》连环画册首发式在汕头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7月12日电 (李怡青 唐本城)为纪念抗日胜利六十周年,广东省汕头市今天隆重举行《抗日侨领蚁光炎》连环画册首发式。

  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胡玉麟夫妇、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蓝建龄、陈茂南、蚁光炎先生的儿子蚁锦中、蚁锦桐兄弟及夫人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方苞,汕头市副市长陈茸,汕头统战部部长谢惠鹏等有关部门官员及海内外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陈茸副市长在首发式上致词,她说,前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蚁光炎先生,在抗日战争爆发、日本大规模入侵中国的关键时刻,不避艰险,积极投入到抗日救亡运动中去。他领导泰国侨胞抵制日货、捐款捐物,先后为祖国捐献六百万元人民币和大批军用物资,他的功德业绩和光辉形象长留人间,为海内外炎黄子孙所景仰。此次发行《抗日侨领蚁光炎》彩色连环画册献给青少年读者,是为了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

  “蚁光炎先生其高尚人格和光辉业绩与日月同辉,”著名侨领胡玉麟说,“是激励后人的动人诗篇,也是对海内外炎黄子孙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教材。”

  在首发式上,蚁光炎先生的儿子蚁锦中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祖国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蚁光炎的子孙,都为有这样一位好父亲而自豪,我们更要继承他老人家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热爱祖国的伟大民族精神,为振兴中华做出新的贡献。

  蚁光炎先生,出生于广东汕头澄海南畔村,是旅泰著名侨领,在现代华侨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他热心于文化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中国抗日战争爆发期间,他领导侨胞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后被日伪所害,遇刺殉国。

  据了解,蚁光炎先生后人继承先人遗志,继续为发展中泰友谊和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近年来在家乡捐资五百多万港币修办学校、敬老院等,还设立蚁光炎教育专项资金,兴学育才,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首发式后,嘉宾们参观了在汕头市举行的蚁光炎先生生平事迹专题图片巡展;下午,还将前往蚁光炎纪念亭、蚁光炎故居参观。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