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驻华使节参观抗战展 日军“滚地笼”震惊外国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40 北京晚报

  昨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人潮涌动,来自6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商务机构、新闻机构及国际驻华机构的上百位外国友人参观了伟大胜利纪念展。面对翔实的史料及众多实物展品,外国友人们对日军侵华的暴行感到震惊,许多人在留言簿上写下对历史的反思和对未来和平的期望。

  添田修平先生1963年来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工作,今年76岁高龄的他已记不清
这是自己第几次来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他说,现在日本国内正确地知道这段历史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应该让来北京旅游的日本人都来这里参观,了解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不忘历史,只有不忘历史,才能得到和平。

  日本公使堀之内秀久在参观日军暴行部分时表情沉重,在看到中日邦交正常的展览部分时更是认真仔细。参观结束后,堀之内秀久在留言簿上用中文认真写下:“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惠合作,共通(同)发展。”

  穆迪罗是外文出版社的印尼专家,在参观日军暴行部分展品时他表示很震惊,尤其是看到日军折磨中国抗日军民的“滚地笼”时,他更是异常吃惊,表示不能想象有这样的酷刑。而看到印尼华侨回国参战、支援中国抗战的历史资料时,他频频点头。穆迪罗告诉记者:“我们国家也被日军占领过,当时许多印尼人都被抓到缅甸等地去做苦力。”穆迪罗说,看着展览,仿佛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保卫国家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孙颖 李环宇)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