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纽约《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再现华侨业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美国纽约亚洲文化中心7月11日举办“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以此再现和缅怀华侨先辈的光辉业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此次展览再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这14年的岁月里海外华人华侨的历史功勋。大量的历史图片记录了当时海外华人华侨无私捐款支持抗战前
线、回国参战血洒疆场、投身侨居地反法西斯战场、宣传抗战争取国际援助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刘碧伟致辞说,“在这段历史中,海外华人华侨做出了特殊贡献。他们与祖国人民风雨同舟,同仇敌忾,在中国近代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爱国主义篇章。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在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抗战期间成立的“纽约全体华侨抗日救国会”、“纽约华侨抗日救国筹饷总会”以及在纽约召开的“全美华侨抗日救国筹饷大会”都是最好的历史见证。

  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花俊雄、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林以和等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据悉,此次图片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8日结束。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