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韩两国共同拍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特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七月十二日电 (欧惠兰) 为迎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韩国光复六十周年,韩国KBS1台(韩国公营电视台)和中国广西电视台于七月十二日起,将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战、生活过的柳州,共同拍摄制作为期十天的六十分钟记录片——“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暨韩国光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

  两国工作人员将到位于柳州市内的乐群社(现柳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日斗争活动陈
列馆)、廖磊公馆、柳侯公园、龙城中学、太平西街、培新路旧址(当时广西最大的剧院之一)、临时政府人员和柳州群众躲藏日机轰炸的鱼峰山、马鞍山和驾鹤山三个山洞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战、生活过的地方拍摄,寻找历史的痕迹。

  一九一0年日本占领朝鲜半岛后,韩国的独立志士于一九一九年九月在上海组织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从一九三二年起,为躲避日本政府的迫害,临时政府辗转迁徙于杭州、镇江、嘉兴、南京、长沙、广州等地,于一九三八年十月来到柳州,逗留并活动了七个月。一九三九年四月,临时政府迁往四川綦江,最后到达重庆。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柳期间,得到柳州人民无偿提供的住所(廖磊公馆)和办公场所(乐群社),短短半年多的时间与柳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以驻柳“联络处”的名义开展工作和活动,他们在此间公开发表了抗战誓言——《韩国独立宣言二十周年纪念宣言》,组建了革命团体——韩国光复阵线青年工作队,组织筹款义演与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举行各种抗战宣传活动。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