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交通部长:弘扬郑和精神建设航运强国是历史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第一个“航海日”。交通部长张春贤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专访时指出,弘扬郑和精神,建设航运强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600年前,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率领庞大船队七下西洋,遍访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促进了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体现了热爱祖国、睦邻友好、开放交流、探索创新
、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创造了世界航海史上的奇迹,铸就了中国古代航运业的辉煌。

  弘扬郑和精神,给中国航运业提出了哪些任务和要求?张春贤称,弘扬郑和精神,建设航运强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航运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充分发挥香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作用,建设好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湾、东南沿海和西南沿海五大港口群,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港口体系。

  张春贤还强调,要大力发展远洋、沿海和内河运输,推进航运结构调整,更新管理理念,采用现代技术,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加强航运科技教育,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救助、打捞及通信体系建设,保障海上安全,保护海洋环境,为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