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完成F-35机翼和机身对接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4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马公司完成F-35机翼和机身对接工作(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5月31日刊报道 最近F-35机翼和机身的对接工作为今年夏天后机身和尾翼的装配铺平了道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小组希望F-35A首飞能够提前进行。

  由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制造的35英尺(10.67米)宽的机翼已经于5月16日与中机身相连,两结构件中的47块蒙皮件只有一块需要稍做修改以获得适当的配合公差。按计划要
求由BAE系统公司制造的后机身将于月底到达,并于6月初与机体相连。BAE系统公司还制造了水平和垂直安定面,将于几个月后安装。另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开始制造F-35B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发动机进气道。

  负责F-35 JSF生产业务的副总裁称,虽然机翼对接过程按计划进行,但由于存在微小的误差,他们必须进行修整。误差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中机身)的初始设计过程中就产生了,但机翼和机身的配合公差仍然在设计限定范围内,安装累计误差为0.040英寸(1.016毫米)。

  JSF项目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表示,F-35采用的数字化技术将极大地减少制造成本,该项目计划寿命为30年。完全数字化设计和制造过程将带来与众不同的结果,而且首架飞机的配合精度和准确度几乎难以想象。

  复合材料机翼蒙皮是在沃思堡利用一系列专用机床制造的,其中包括辛辛那提公司为JSF项目专门设计的自动化钻孔机。该机床能够自动定位、钻孔和扩孔。尽管在钻削上下蒙皮孔时遇到了一些问题,但通过对实体建模程序和钻床软件的修改解决了这些问题。当这些问题解决后,下壁板钻了6700个孔,仅用了56个工时。上壁板钻了4500个孔。第二台钻孔机也已经安装并计划于6月份投入使用。

  机翼蒙皮的设计取决于正在制造的机型。F-35A上翼蒙皮的弯度大于下翼蒙皮。F-35B在发动机短舱处的上翼蒙皮分为三部分,以便容易进入发动机升力风扇内部检修口。F-35A、 F-35B和F-35C的下翼蒙皮都是两部分。所有三种型号飞机零件的通用性在80%以上。F-35B没有重量问题,在2010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时能够满足所有性能要求。作为12年的系统开发及验证阶段(SDD)的一部分,F-35工作组将制造23架试验机。其中15架用于飞行试验,7架用于地面试验,包括静态和疲劳分析,还有一架用于分析战斗机雷达信号特征。

  除了自动化钻床以外,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还装备了一系列其它专用设备。其中包括三台自动化导向车(可编程,可在工作站之间运送大型装配件)、精密铣床(加工复合材料蒙皮)和用于移动零件的柔性龙门吊车。这些设备都在使用中并将用于短距起飞/垂直着陆飞机的制造,该型机计划大约于3个月内开始。

  除了为美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制造F-35以外,还为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生产。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SDD阶段的合作伙伴。以色列和新加坡作为安全合作伙伴也参加了该项目。现计划要求为美国和英国生产2593架F-35,另外还将为其它国家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