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与诺·格公司竞标美空军人员救援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3日报道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VXX总统直升机替换项目工业团队已经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防务系统部门签署了协议,联合投标竞争美国空军的人员救援飞机(PRV)项目。

  该协议于6月2日宣布,协议规定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为US101直升机提供并综合主要的任务系统设备。如果联合竞争小组获胜的话,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还将负责保障这
些系统在PRV项目过程中的螺旋发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吹捧装备三台发动机的US101最适合用于救援工作,称其飞机舱是这类飞机最大的,并接近EH101创下的作战搜索与救援记录。公司还称US101能够运送类似多用途运载车一样大的运输车辆,或是运送30多人的部队,飞机在360度范围内都有武器保护。

  其它竞标PRV的合同商还有,贝尔-波音团队,竞争机型为V-22;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竞争机型为S-92。据西科斯基公司透露,该机型已备韩国选作总统专用直升机。

  上个月,空军发布了PRV项目的方案征询草书,并声称于7月发布正式方案征询书。方案征询书于9月份截止,预计2006年2月授予合同。(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