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希望向印度出售F-16战斗轰炸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9:59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希望向印度出售F-16战斗轰炸机(组图)

以色列空军的F-16I已经成为以对地攻击为主的多用途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公司希望向印度出售F-16战斗轰炸机(组图)

阿联酋皇家空家订购的F-16E也不再是单纯的制空型战机而是加强了对地攻击能力。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区域副总裁丹尼斯·普列萨斯星期三在印度班加罗尔宣布,印度非常有可能成为F-16战斗-轰炸机新的销售市场。

  丹尼尔·普列萨斯表示,洛·马公司已决定推荐F-16竞标印空军126架多用途战斗机采购计划。他强调:“全世界都在期待着这场招标的最终结果。”

  今年年初,印度政府向世界各主要的飞机制造厂商发出邀请函,宣称有意采购126架、总价值超过90亿美元的新型战斗机。据悉,俄罗斯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推荐机型为经过改良的米格-29SMT)、瑞典萨伯公司(推荐机型为JAS-39)和法国达索公司(推荐机型为幻影-2000-9)均收到了印度方面的招标邀请函。

  印度空军计划用进口的新型战斗机替换现有的部分老式米格-21战机。此外,印方还准备借此机会掌握制造飞机的主要技术,以便今后为新机配备现代化的雷达和武器系统。

  除此之外,洛·马公司星期三还宣布已同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HAL)签署了一项技术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印方将参与P-3C“猎户座”巡逻机的现代化改造工作,而洛·马公司将向印提供与改造工作有关的飞机细节部分的技术鉴定。

  美印双方就出售P-3C巡逻机的谈判已持续了两年时间。如果美方最终同意出售该机,双方还将在交付前对飞机进行现代化升级。

  考虑到这项技术合作协议的敏感性,其签署前还征得了美国国务院的专门批准。洛·马副总裁普列萨斯表示,美印双方还是首次达成这类合作协议。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吉也强调说,印方对包括飞机在内的各种美制重型武器系统均非常感兴趣,但美国方面应当证明自己作为武器供应商的可靠性。

  在2月9日开幕的“印度航空-2005”国际航展上,美国公司提供的展品数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其中包括了F-15E战斗轰炸机、P-3C巡逻机、KC-135加油机以及C-130J军用运输机等多种机型。(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