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2005航展开幕将首次展示空中加油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1:21 新浪军事
印度2005航展开幕将首次展示空中加油能力(图)

“印度航空-2005”国际航空展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2005航展开幕将首次展示空中加油能力(图)

印度空军伊尔-78加油机正在为苏-30MKI进行空中加油

  南亚最大规模的航展印度2005年航展于2月9日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耶拉汗卡空军站开幕。这一为期五天的国际航空和防务展将展示来自印度和其它国家的80多架战斗机。

  由印度国防部国防工业和采购局主办的航展每隔一年举行一次。05年航展是印度举办的第五次航展。印度国防秘书(主管国防生产)杜特对记者说:“参加航展的公司都想利用航展来推销它们的产品。它们的目光不只局限于印度,而且还想希望能吸引其它参加航展的
国家。这种全球规模的航展为数不多。”印度空军参谋长提亚吉上将称,印度已将购买126架超音速战机来取代老旧的米格飞机。印度正在考察美国、瑞典、俄罗斯、法国的战机。

  352家航空企业和公司参加了本次航展,包括以色列、美国、英国、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向航展派出了代表团。上次2003年印度航展有250家航空企业参加,航展展示了包括印度50架飞机在内的62架飞机。

  在开幕日举行的飞行表演中,两架幻影2000型战机在一架印空军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陪伴下飞过耶拉汉卡空军站。这是印度在获得伊尔-78空中加油机首次向公众展示空中加油能力。印度还计划在飞行表演阶段进行轻型战斗机、中程喷气式教练机、先进轻型直升机的飞行表演。印度著名的“苏尔亚”基兰飞机特技表演队、苏-30MK1、美洲虎战轰机、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也将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此次向印度航展派出了强大的阵容,美国将在航展展示两架F-15战斗机、C-130运输机、P3C“猎户座”海上侦察机、KC-135空中加油机、贝尔公司的直升机。美国飞机将只进行静态展示。杜特称:“美国向这次航展派出了强大的阵容。美国公司正在寻求与印度公司的合作。他们正在向印度公司分包主要系统的制造工作。”(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