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计划从国外采购126架多用途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4日报道] 印度政府向海外各大公司发出信息需求书(RFI),为印度空军采购126架价值90多亿美元的多用途战斗机,这将是印度最大的一次国防装备采购。

  国防部官员2004年12月28日称,印度政府已向以下几个国外公司发出了RFI:向俄罗斯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采购"米格-29SMT"飞机、向瑞典Saab公司采购"JAS39C"飞机、向法国
达索航空公司采购升级型"幻影2000-9"飞机。RFI还要求各大公司提供飞机的技术和维修保障等方面的数据。

  由于印度本土的轻型战斗机将在2007-2008年才能交付,比预计交付的时间推迟了至少10年。印度空军将用这些从国外公司采购的战斗机取代老化的"米格-21"战斗机。且可获得各公司飞机关键生产技术的最大转让。印度空军还在寻求装有现代化雷达和超视距武器的飞机。此外,印度空军还获得了欧洲"台风"战斗机的详细资料。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称,委员会同意采取全球性的竞标,从而取代过去政府执行的单个买主体系。这样的选择将更公平且价值能最大化。招标书有望在随后的4个月内发出。发出招标书后的6到8个月将进行技术评价。在这之后将进行项目的竟标和价格谈判,合同将于2007年早期签署。

  印度政府没有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采购F-16战斗机的RFI,但一位美国外交官称,洛·马公司已要求向印度政府提供F-16战斗机,并正在等待印度方面的回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