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提高精确打击能力 欲采购精确制导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17 人民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2月6日报道 印度空军正在讨论一项综合计划,目的是使29个作战中队具备更高的精确打击能力。印度空军高级官员称,如果计划全面实施,空军在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其打击能力在未来5~8年内将提高5倍。

  该计划经过3年的酝酿,终于在11月出台最终草案。该计划可说是空军的采购路线图,但更是一份明确的开支指南,该计划每年将分配部分资金用以提高空军的打击能力,计划
在空军年度预算中每年用2.5亿美元来实现这一目的,且不需国防部批准。

  印度目前每个空军中队拥有18架飞机,前线部队装备的是“幻影”2000-H,米格-29、苏-30MKI以及“美洲虎”等飞机,但多数中队装备的还是第二代和第三代飞机。此外,空军急需采购精确制导炸弹,超视距导弹以及集成机载雷达。

  该计划包括引进“瞪眼”防区外导弹装备于空军的“幻影”、米格-29和苏霍伊(Sukhoi)中队。

  在未来10年,空军还计划为29个作战中队的大多数装备导航攻击系统和传感器,以建立一个有效的空中作战网络,空军还将在2008年-2012年把传感器装备于前线作战飞机。绝大多数的前线作战部队将装备传感器系统,如情报设备、监视设备、光电有效载荷、前视红外系统以及定位红外设备等,还将装备自保护设备、空射诱饵、电子战设备等。

  此外,空军还向国防部提出建议,至少使10个中队装备Shord短程防空导弹,目前,该建议正有待批准。

  空军还将升级“搜索者”、“雅克”-2以及“苍鹭”等无人机,装备精确战术制导设备,如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系统、激光预警系统和红外-TV系统等,以便在高山地区进行精确作战。

  此外,空军还在与以色列谈判采购第5代“黛利拉”-2型空射防空外导弹。空军计划把该导弹装备于米-17和米-24型直升机上,以便在克什米尔等地区进行低密度空战。该型导弹约重181公斤,射程约为390公里,能在约91米的空中进行飞行和精确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