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交付400枚“掠夺者”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2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27日报道] 为满足美海军陆战队的紧急需求,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其先前研制成功的"掠夺者"(Predator)肩射式近程反坦克导弹改造为直接攻击型城区突击武器。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海军陆战队交付了400枚该改型导弹。在此之前,按照第一批小批量试生产合同,该公司已经交付了344枚"掠夺者"导弹。

  "掠夺者"是一种顶部攻击反坦克导弹,改造后的直接攻击武器称为多用途近程突击武器(Short-Range Assault Weapon-Multiple Purpose Variant,SRAW-MPV),配用多用途爆破战斗部,可对付诸如建筑物、掩体和轻型装甲车等多种目标。2004年11月,SRAW-MPV导弹在海军水面作战中心成功通过了验收试验。同年12月,导弹成功通过了人员射击试验。试验证实,即使预先进行很少的训练,战斗人员仍能安全发射导弹。在飞行试验中,2枚导弹成功击穿了3层砖墙,并在墙上穿出足以供部队进入的豁口,另外一枚导弹成功攻击了装甲人员输送车。所有试验的发射距离为200米。

  SRAW-MPV导弹特别适用于城区作战环境,号称全球范围内仅有的一种近程软发射突击武器。该导弹能从建筑物内安全发射,使射手暴露在敌方反击火力中的危险性减小,可有效保护射手。另外,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可在飞行过程中修正由于横风而造成的摆动,射手瞄准目标后即可发射导弹,使用操作简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