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军情观察室 > 正文

凤凰《军情观察室》主持人马鼎盛聊天实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35 新浪军事
凤凰《军情观察室》主持人马鼎盛聊天实录(图)

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与网友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月3日15时,凤凰网、新浪网联合邀请凤凰卫视著名栏目《军情观察室》主持人马鼎盛在线聊天,就《军情观察室》及其个人经历等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大家好!

  主持人小马: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
持人小马,同样非常高兴的问候新浪UC的老朋友们,大家刚刚看完诺贝尔奖得主一位教授的访谈,我们现在请来的是一位我以为会穿一身戎装到这里来作客马鼎盛老师。欢迎您光临新浪。

  马鼎盛:大家好。

  主持人小马:我在网上的名字叫小马,你应该是老马,有人管您这么叫吗?

  马鼎盛:有。十年前在北京有人管我叫大爷。

  主持人小马:马大爷?

  马鼎盛:不是马大爷,是人家问路时这么叫的。

  主持人小马:我看很多网友给您留下了问题,大家跟您很熟悉,您主持的军情观察室,很多喜爱军事的朋友非常的喜欢,包括在新浪网上也有军情观察室的论坛,也很火,您经常看吗?

  马鼎盛:很少时间能够上网看看这个,主要都是看业务,给自己的新闻资料尽可能的充实。

  主持人小马:您的口音就像一个地道的北京人,还是有北京味的?

  马鼎盛:吃窝头长大的。

  主持人小马:在北京生活多少年?

  马鼎盛:12年的时间。

  主持人小马:跟各位网友说,马老师在北京也待了不少日子,现在的口音听起来还是这个味道,大家可能有很多军事方面的问题,在下面一个小时里面,我会尽可能帮你们转达,他们已经问了很多的潜艇等等方面的问题,待会我们再来谈。先跟我们说说你现在一天的平均工作安排是什么样的?

  马鼎盛:平均的工作安排,要不是录军情观察室那一天,那就是为这一天做准备。我们军情观察室是一周一次把这7天当中,中外重大的军情找一个聚焦点,展开来在这一个小时里面说。然后其他还有一些比较丰富的,十个八个点,也要讲一讲。

  为这些准备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了,然后每天在凤凰还得做有关新闻的事情,比方说快人快语,比如说新闻今日谈,或者是正点点评等等,跟军事没有关系的,跟新闻有关的点。我是比较自私的,老往军事这方面拽,碰到董嘉耀当主持的时候,军情观察室就开了一个别动队了。

  主持人小马:基本上一天工作几个小时?

  马鼎盛:两眼一睁忙到熄灯。

  主持人小马:这么忙?

  马鼎盛:工私不分,你上班在琢磨私活没人知道,你在家里面为凤凰准备也没人说,这一点凤凰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不用上下班刷卡,相信这个时间是用于充实自己。

  主持人小马:为了节目的要求和对不起观众,不刷卡比刷卡还忙?

  马鼎盛:对。老板帮你想了你就不用想了。

  主持人小马:老板还是很聪明的。

  马鼎盛:反正他是榨汁机,把你的汁一点一点往外榨。

  主持人小马:我们这里来过很多凤凰的人,说起老板都有类似的称呼,但是大家很快乐,这一点我觉得我跟网友挺羡慕你们的。

  马鼎盛:都是被虐待狂。

  网友:老马多大岁数了?

  马鼎盛:属牛的,自己算去。56岁了。

  网友:看着您的一头白发。

  主持人小马:其实是一头花白的头花。

  马鼎盛:黑的偏多。

  网友:感觉不像这么大岁数。

  马鼎盛:老三届,67年毕业,能算得出来。

  主持人小马:我还觉得不像。

  马鼎盛:应该再老一点。(笑)。

  主持人小马:谈吐和精气神比较好。

  马鼎盛:怎么说,一面对镜头有一种竞技状态,跟运动员一样,哪怕是浑身的伤疼,一到了运动场,这样的斗志就激发出来了。

  主持人小马:您良好的镜头感是什么培养出来的?

  马鼎盛:要说镜头感得有十多年了,海湾战争那时候开始我跟镜头结缘,在香港没什么人谈战争,武器装备,战争,所以就找到我,怎么说呢,比较特殊的一个嘉宾,真可以讲,也喜欢讲,这两点很重要,一直讲下来了。

  主持人小马:当初谁找的您?

  马鼎盛:具体哪一个电视台找就忘了,有一点是肯定的,凡是在香港的报刊、杂志、电视、电台应该没有没采访过我的。

  主持人小马:这是海湾战争以后?

  马鼎盛:对。

  主持人小马:在这之前?

  马鼎盛:我没有去香港。

  主持人小马:您身边一堆朋友都喜欢军事,可以这样理解吗?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情观察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