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军情观察室 > 正文

凤凰《军情观察室》主持人马鼎盛聊天实录(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35 新浪军事
凤凰《军情观察室》主持人马鼎盛聊天实录(2)

军事评论员 马鼎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鼎盛:我没有一堆朋友,应该说我朋友是比较少的,我大部分的时间得去看书,上网找资料,交朋友的机会比较少。有很多是我的编辑,或者是我的作者,我当编辑,他当作者,我们相交文字之交十数年,可以没见过。

  主持人小马:我有一点特别感兴趣。刚才一位朋友说马老师一听就是特能聊的那种人,我感兴趣的是您在镜头之前是这样的情况吗?

  马鼎盛:没有太大的区别,在镜头上面就把自己一个真实的面貌反映出来,无非是在那个时候可能是效率更高一点,知道你们的时间宝贵。

  主持人小马:在去凤凰卫视以后,有没有专门受过主持人方面的培训呢?

  马鼎盛:可能是各级领导有过这样的安排,但是我浑然不觉,就接受了,已经在我身上体现了,他没有一种像训练班那样的。在这个大家庭里面,看到曹先生的好处,看到杨锦麟先生的好处,就沾上了。好像你上北大、清华经过了一个熏陶阶段。

  主持人小马:访谈之前我刚才问了马先生的团队有多大,您说一个人就占了一大半?

  马鼎盛:我工作的时间五分之三是在军情观察室,其他的像每天的新闻点评花一些时间,你要值班,两点五点等等,正点要点评,有时候时事评论会,我算大半个,董嘉耀算小半个,他每天平均露脸三到四次,最多次数不知道,我眼见过他露脸6次,结果人家说凤凰只有董嘉耀吗。(笑)。

  网友:军情观察室的收视率如何?

  马鼎盛:我没有刻意去问,但是董嘉耀高兴地告诉我,这个月我们军情观察室收视率排第一,我说这是新闻吗?我好像不觉得这是新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开始我们涉及这个节目的时候,老板也觉得是一个小众节目,因为比起什么美白、纤体、时尚啊,老幼兼宜,我们这是硬汉才看的,但是后来我们的收视不小众化,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主持人小马:出乎意料之外肯定分析过原因?

  马鼎盛:没有,我只是尽力做的更好。

  主持人小马:那些人分析过吗?

  马鼎盛:他们分析可能也没与我分享。

  主持人小马:你觉得为什么?

  马鼎盛:出境是我,我是沾了这个光,我们背后有很多编辑、摄影等等的幕后工作者,我们在电视设想的时候花了大量的心机,我们站在这个平台上沾了他们的光了,我们只是整个团队之中一分子。

  主持人小马:您说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内容方面呢?

  马鼎盛:内容方面,我们是那么考虑的,今年中国就是胡锦涛先生一句话,居安思危,我们已经安了数十年了,是不是危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要安。居安思危我们军情观察室每天礼拜都思这个危在什么地方,跟大家分享,恰恰13亿同胞也在思,这是我们对接的接口了,接的非常好。

  主持人小马:我们思和你们思还是有区别的?

  马鼎盛:无非是我们干活你们看。

  主持人小马:我们私下也聊,比如说朋友说起我们从小到大了解的有限的军事知识也是激动不已,但是聊大天的成份比较多,思维的成份比较少,所以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朋友,所以有些问题现在得听您聊一聊。

  网友:您对我国的预警机怎么看?

  马鼎盛:高精尖,飞得高,是精密的武器。据我所知,中国的预警机50年代开始了,但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狱警机,恐怕就是一个雷达背上飞机飞上天,它能看,能够思索,能不能综合概括和思考,转化为战斗力,和地面的武器装备,和空中飞的飞机,能不能像世界一流的预警机那样还是一定的距离。我很欣赏美国的国防部副部长讲的,中国目前威胁不到美国,中美高科技的距离还有20、30年,我想这20、30年不是坦克和大炮,也不是步枪,一定是预警机,这个预警机中国有,中国50年大庆的时候也出来遛过,但是战斗力在哪儿,我们在公开的军事演习当中没有得到准确的资料。不知道它的战斗力去到何种地步。

  但是我想不会很高,曾几何时我们想买A50,没有成功,研究这个东西不是朝夕成功,我想我们现在有预警机,但是水平不会很高。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很多的网友很感兴趣,尤其是绝对现象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有什么军事方面的疑问,或者说感兴趣的话题都可以提出来,我会替你们转告给马鼎盛老师,让他给我们做现场的点评。

  网友:您对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觉得几架够用,平衡木预警机在什么地方用?

  马鼎盛:空警的预警机我在网上看过,但是具体的技术、战术指标怎么样,心里没有底。但是这种预警机我们看到台湾手里有6架,C2T差不多是美国现役的预警机,小小的台湾也要6架,6小时轮班,差不多每天都有一班在天上。至于中国这么大地方,像美国那样,有美国的一半20来架也应该是理所当然的。

  

  相关专题:军情观察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