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接收第一批XM25空爆弹发射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03 新浪军事
美国陆军接收第一批XM25空爆弹发射器(组图)

XM25空爆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接收第一批XM25空爆弹发射器(组图)

XM25概念模型侧视图


XM25内部结构示意图


XM25发射器

  4月28日,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向美国陆军交付了第一批六套原型XM25空爆弹发射器。美陆军方面称,这批XM25发射器将用于技术测试和评估。

  XM25发射器可发射一种直径25毫米的高爆(HE)、空中爆炸子弹,能够使躲藏在墙后、大楼内、散兵坑内的敌人失去作战能力。由于采用先进的技术设计,操作人员可以对子弹进行程序设计,使其朝目标发射,并在空中某一个精确的位置爆炸。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子
弹不需要撞击就能引爆。

  XM25是美国军方为遂行城市战任务而设计的一种理想的单兵武器。作战士兵携带着这种具有精确火力的武器可以在不造成附带损伤的情况下解除面临的威胁。“我们非常看好XM25发射器在野外进行的初始实弹测试前景,”美陆军单兵武器项目经理马修·克拉克说,“对于作战士兵来说,像XM25这样的武器系统正是他们想要得到的,因为它可以减少伤亡。”

  阿连特公司对火控系统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为XM25发射器加装了一种先进的激光测距仪。这种激光测距仪会将获取的目标距离信息传递给装膛的25毫米口径子弹。在子弹朝向目标发射的时候,它能够精确的测出飞行的距离和确切的爆破时间,从而达到最大的爆炸效果。配备了XM25发射器之后,与原来使用的武器相比,作战士兵使敌人“击中即毁”的可能性提高了5倍;除此之外,它还使士兵的有效作战距离延长了500米。在未来单兵武器市场上,XM25发射器的前景相当看好。(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