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批准全面列装M107式狙击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7: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4月4日报道] 陆军已经批准了新型M107式12.7毫米远程狙击步枪的全面列装。M107式狙击步枪项目由位于新泽西州匹卡汀尼兵工厂的单兵武器项目管理办公室(PMSW)负责,而匹卡汀尼武器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则负责工程支持。"全面列装"意味着该项目已经通过了严格的试验和评估,该枪供士兵使用时具有可靠性高和适于操作使用的特点。据悉,PMSW先前根据应急列装计划为驻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部队、支援全球反恐作战的其他部队配装了M107式狙击步枪。陆军希望能于2008年完成M107式狙击步枪的列装。

  2003年9月,美国巴雷特轻武器制造公司赢得了生产合同。与M24式7.62毫米狙击步枪相比,M107式狙击手步枪配有更大倍率的光学瞄准具,且能够发射多种12.7毫米弹药。M107式狙击步枪基于海军陆战队广泛使用的M82A3式狙击步枪,它使陆军狙击手能够在1500米~2000米距离外精确射击有生力量和技术装备目标。该枪用于远距离有效攻击和摧毁技术装备目标,包括停放的飞机、计算机、情报站、雷达站、弹药、石油、燃油和润滑剂站、各种轻型装甲目标和指挥、控制和通信设备等。

  在反狙击手任务中,M107系统有更远的射程,且有更高的终点效应。整套M107系统包括步枪、可拆卸的10发弹弹匣、可变倍率的昼用瞄准具、运输箱、战术软包装箱、清洗和维护设备、可拆卸背带、可调节两脚架和使用指南。未来,陆军计划加装可显著减小枪口喷焰、噪音和枪口冲击波特征的消焰器,对M107式狙击步枪进行改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