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陆军准备向国防部提出对无人机的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3月21日报道] 当美空军努力主导美国防部无人机发展时,陆军官员们则秘密制订对无人机的需求清单。美陆军对于将陆军无人机的管理权移交给空军表示担忧,尤其是这将可能影响到地面战斗部队的削减,以及新一代未来作战系统(FCS)的开发工作。空军官员正在考虑新建一个空中和太空作战副参谋长下属的无人机管理办公室。美空军也正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建立一个无人机"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显然,陆军服从了美空军成为国防部无人机部队执行机构的安排,进而转向努力维护所提出的优先发展项目。美陆军训练、条例与条令司令部司令Curran在写给一些资深陆军官员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指出,陆军计划依靠无人机增强适应性和灵活性的计划未来将面临挑战。在这份备忘录中,Curran提出了无人机管理执行部门必须要满足美陆军提出的一些能力需求和支持,包括应答式敏感情报、监视、侦察(ISR)结构、支持未来作战系统、各军种间的攻击协调以及通信中继和支持。

  美陆军提出的建立模块化部队计划需要依靠精确情报以及来自联合攻击能力的支持。未来陆军部队将更加小型化、机动性更强。新的无人机管理指南将直接影响到陆军的未来计划。美资深空军官员在美国国会开始讨论2006财年国防预算之前希望空军成为国防部无人机管理执行部门的安排能够得到落实。对无人机管理机构的确定将《对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框架产生影响。2006年2月进行的QDR将确定应对未来威胁所要优先发展的能力。如果无人机问题能够很快得到解决,QDR工作的进展将会很顺利,并能发布美空军提出的无人机标准计划。然而,美陆军的举动却成为了各军种间意见不统一的最新征兆。

  美陆军和空军官员继续对未来战区运输机的采办权展开了争论。近年,海军和空军官员针对是否参加联合武器项目问题也争论不休。目前存在问题的是空军如何行使职责以及控制其他军种的程度。美陆军正在将自己置于这些问题的核心地位。在备忘录中,Curran将美陆军的无人机需求分为3个部分:

  第一,情报、监视、侦察系统必须由指挥官直接控制,表明陆军正在接受空军在结构和无人机选择方面的影响,但不能接受对其无人机作战部队的控制。这里所指的控制意味着对携带传感器(和操作员)的平台的控制,包括对传感器本身和通信线路的控制。如果失去了这些资源的控制权,陆军将不能够依靠信息来抵消模块化部队和未来战斗系统所带来的风险。

  第二个需求是一种能够发射武器并能够向地面和攻击直升机传递目标信息的无人机。如果没有这种无人机,陆军将不能充分利用地面炮火支援,而这些支援是联合空中发射火力所无法达到的。这种思路显然参考了空军未来20年将战斗机、攻击机减少25%的一项长期计划。

  最后,Curran要求无人机应能够为陆军实现超视距接入国防部正在发展中的因特网通信网络提供可靠、持续通信中继。如果没有这种无人机,网络将不能为未来战斗系统提供所需的可靠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