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研究直升机灯火管制条件下自主着陆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5: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美陆军正在开发一项技术,该技术能够使飞行员即使是在“灯火管制”(brownout)的条件下也能将直升机安全着陆。

  美陆军航空应用技术处(AATD)正在计划试验一种系统,该系统可能允许飞行员“透视”猛烈的沙暴和雪暴。AATD计划明年在一架UH-60L“黒鹰”直升机上试验这种称作“直升机自主着陆系统(HALS)”的技术。

  “灯火管制”是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美陆军“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汇集的数据,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发生的176起主要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中,33起是由“灯火管制”引起的。

  HALS项目主管戴乐特表示,美陆军已拨款开发一种“符号(symbology)”显示器,并在2004年进行了试验。该显示器允许飞行员在计算机屏幕上看到自己和相对地面的位置。试验系统采用了霍尼韦尔公司的H-764G嵌入GPS/INS(EGI)装置以及柯林斯公司的多功能显示器。不过,单凭该系统,飞行员不能判断着陆地点是否安全。

  HALS系统采用了94 GHz的微米波图像雷达来获取着陆地点的概貌图像,所采用的技术类似于民用运输机在大雾条件下的着陆技术。未来的工作将集中在使直升机自主地悬停在平行于地面的位置,然后在飞行员的帮助下着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