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将为美陆军开发背包式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17日报道]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宣布,它已收到一份系统工程合同,用于分析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微型无人机(MAV)同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第一级无人机系统之间的差异。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FCS第一级无人机系统项目经理说:"作为DARPA先进概念技术验证计划的一部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研制了MAV。这项合同是霍尼韦尔公司的又一里程碑,它
反映出陆军已开始为战场开发MAV技术的改型机。"

  波音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是FCS的领导系统综合商。霍尼韦尔称,它同领导系统综合商的合同包括MAV改型的可行性分析研究,还包括该无人机可携带的视频和红外摄像机。

  MAV装有前视和下视视频摄像机,它们能把信息传送到远距地面站视频终端。霍尼韦尔的改型无人机将装备红外摄像机。该无人机在设计上能为士兵们提供改进的态势感知能力,以使其不受敌军枪弹袭击。这种无人机将用于开阔、起伏、复杂地形和都市地形的侦察、安全和目标搜索。利用垂直起落,它们能在树下、乌云下和丛林中飞行。

  FCS将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将战士们同有人、无人地面和空中平台以及传感器链接在一起。FCS允许部队快速运动和执行各种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