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力图减轻“未来作战系统”的重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01 核情报所

  [美国《国防》杂志2005年4月报道] 距离本年度的国防部审查仅有数周了,监管"未来作战系统"(FCS)的官员正在继续寻找降低新车重量的途径。FCS拟将作为即将换装陆军现有武器系统的高科技战车族,这些车辆将在战术互联网中互相连接。预计FCS的耗资在1000亿~2000亿美元之间。

  随着5月即将发布国防采办局审查报告,官员们对车重非常关心。FCS的关键要求使
所有车辆能够使用C-130运输,要求车重不超过18吨。陆军不打算放松重量要求,但是,为了实现重量目标,陆军将允许车辆装载到飞机上之前拆除一些部件。例如,一辆24吨重的车辆,其中的18.5吨可用C-130运输,其余5.5t吨的组件用另一架飞机运输,可拆除的部件包括装甲板、弹药和通信设备。这样一来,FCS将要求专用的货运设备和较大的后勤支援。同时,陆军官员在考虑是否放弃一些部件来降低重量。

  现在断定FCS是某符合重量目标为时尚早,陆军也曾考虑国放弃C-130可运输性要求,但是最终决定继续保留该项要求。仅能用C-17运输的重型车辆将严格限制陆军到达飞机炮到粗糙或没有跑道的边远地区的能力,而且大型飞机将无法适应未来作战环境。FCS官员还将解决车辆部件和武器方面的问题。2004年11月递交的设计方案中包括柴-电混合电动力组件和由合成材料制成的带式履带。带式履带比常规钢质履带轻,其通过崎岖路面的速度远高于轮式车辆。但是,带式履带还没有被批准用于军事装备,可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来达到陆军的技术要求。陆军目前最关心的是,一旦断裂或磨损,带式履带是否易于在野外更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